蔡英文抵休士頓 川普團隊:無川蔡會

川普去年12月跟蔡英文通話,打破美台外交慣例。蔡英文1月過境美國,川普團隊表明不會有川蔡會。(大紀元合成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蔡英文總統1月7日啟程訪問中美洲4友邦,在台灣時間7日深夜23時30分已抵達過境地點休士頓,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建、駐美代表高碩泰,循慣例親上專機迎接。蔡英文將依慣例與美國政界友台人士通話、接見國會議員。

儘管外界預料,蔡英文可望接觸美國外交國安系統人士或川普團隊成員。

但美聯社報導稱,川普的政權交接團隊7日表示,蔡過境美國期間,川普本人或交接團隊都不會和蔡英文會面。報導還認為,蔡英文考量避免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更緊張,可能會低調過境。

12 月31日,美國媒體詢問,蔡英文過境期間是否有川蔡會?川普以「We'll see」回應,總統府方面僅表示「沒有這樣的規劃」。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6日曾表示,他認為川普的幕僚或友人,應會會採私下拜會蔡英文,以免過度刺激中國大陸,而且中共已給台灣很大壓力,「現在沒有人想要更大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