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陰霾吹香港?多區PM2.5紅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陰霾南下侵入廣東,香港空氣污染也拉警報。星期天,香港天文臺指出,香港西部地區,下午能見度降到5000米以下,許多地區PM2.5的濃度都上升,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記者:「中國大陸陰霾問題嚴重,也影響到香港。香港銅鑼灣等鬧市中心的PM2.5數據不斷飆升,已達致超出世衛標準2倍以上,列入不健康的範圍。」

下午,在香港尖沙咀海旁,維港兩岸灰濛濛一片,能見度明顯降低。記者到銅鑼灣採訪,雖然來往的市民很少帶口罩,但也擔心空氣污染問題。

香港市民黃太:「覺得好像灰濛蒙的,但是還可以。

香港市民黃先生:暫時還可以,但相較大陸而言,這裏(香港的空氣質素)比較好。沒有上面(大陸)那麼誇張。」

有市民表示,如果空氣污染嚴重,會考慮戴口罩,減少外出。

香港市民梁小姐:「我想也是口罩(防護),而且你不能說你不上班或者(其他)各種事,可能會減少上街(次數),盡量少去人多的地方。」

也有深圳、廣州來的遊客,羨慕香港的空氣好過大陸。不過,廣東一帶又好過北方。

深圳遊客:「靠寶安那邊霧霾重一點,靠羅湖那邊天氣就好一點。那個,指數差別挺大的。我父母就從北方過來,春節都過來(深圳)過年。」

記者:「為甚麼呢?」

深圳遊客:「這邊暖和呀!然後空氣好呀!他們有時候嗓子不舒服,他們過來就好多了,在那邊,一到那邊,這個氣管、嗓子就很不舒服。」

廣州遊客許先生:「但是說實在,(香港的空氣質素)比廣州要好,就是雖然只有兩三個小時的車程,但是總體來說,我感覺這個主要是,一個是香港它本身沒有甚麼工業,第二個最重要的原因,我個人認為香港是鄰近大海。」

有環保團體認為,香港空氣質素差並非全是北風帶來的大陸陰霾所致,香港南部同時有一股偏東南風,兩風「夾擊」下,令本地車輛排放的廢氣也被困,加上風速較小,導致霧鎖香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