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訪台遭脅:中共用言論自由散仇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時代力量黨團 邀請 雨傘運動要角 黃之鋒、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及姚松炎,來台進行對談。黃之鋒說,親共團體連他們下榻的地方都知道,非常奇怪。而羅冠聰則說,中共是在利用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從中製造仇恨。

雨傘運動要角黃之鋒、香港立法會議會羅冠聰、朱凱迪及姚松炎,與時代力量立委代表,進行對談。

首次公開對談,引來親共團體愛國同心會在場外大聲謾罵,拉布條抗議。這兩天親共團體從香港、台灣兩地都不斷尾隨,黃之鋒說,連到台北下榻飯店,都遇到親共人士抗議,這些人如何能掌握他們的行蹤,讓他感到非常奇怪。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為什麼他們會有一些方法去知道我們住的酒店、跟我們坐的飛機航班,這個真的是非常奇怪,但未來,我相信我們香港民主運動的朋友,也希望跟台灣公民社會的朋友,有更多交流,因為這中國因素影響,或是我們面對不同的壓迫,我們也希望有更多經驗上的交流。」

面對接連在港台遭親共人士抗議,羅冠聰說,中共操弄愛國情操,凌架民主、人權的做法,對社會是「負增長」。更不可以用「言論自由」的框架 來理解這種親共人士的謾罵與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 :「社會假如在以一種很獨立的表達他們(親共團體)的言論自由,這種框架去理解這個事情,那就可能會忽略到背後,中共在世界各地串連的以仇恨滋長的力量,這對於任何地方的公民社會而言,都不會是好的事情。」

這次來台灣的羅冠聰、姚松炎目前仍面臨因中共人大釋法後,被撤回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案,而朱凱迪則遭民間人士提出司法覆核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在香港這人大釋法之後,我們很多議員的宣誓,就是受到挑戰。在這案子上,我們肯定會去在法庭上做司法抗爭。」

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北京可以用這樣的手段去取消某一個人的資格,但是整個陣營的力量是不會被縮弱的,我們是會參與這個補選,如果有補選的話,我們參與,我相信香港的市民會用更大的力量,更多的選票,把我們重新選進去。」

面對司法覆核,姚松炎則是笑稱:「不一定會輸嘛」,暫時沒有談輸的打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