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懷舊年菜食譜 健康滿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國新年快來到,桃園醫院的營養師精心設計 懷舊、健康年菜食譜,教導民眾如何利用柿餅、客家長豆、紅趜等傳統自然的食材,以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做出最原味的健康年菜。

用桔醬烤雞翅、樹子蒸魚、還有紅麴飯糰、客家長豆煮排骨湯、柿餅南瓜做成黃金發糕,桃園醫院營養師將利用自然食材,巧妙地使用這些傳統食材,烹調出「低油」、「低鹽」、「低糖」與「高纖維」的特殊風味年菜。

桃園醫院營養師 呂秀真:「用我們老祖先他們智慧,把一些食物的食材,原汁原味的給它保存下來,比如說一些紅趜、客家長豆、或者是一些瓠瓜的部份。」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年夜飯宴席餐,每人攝取的熱量超過1,600大卡,已經遠遠超越一般人一天的需求量,對健康造成極大負擔。

桃園醫院院長 鄭舜平:「過年期間家親人團聚,就乎略了原來自己健康的照顧,那再加上過年的時候大魚大肉,常常就會導致我們慢性病,包含糖尿病、高血壓,或者高血脂的情況的一個惡化,那甚至因為吃的這個部份沒有特別注意,會合併一些腸胃道的一些疾病。」

桃園醫院每年發表的健康年菜,都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加,今年加入古早味食材,讓試吃年菜的民眾非常驚喜。

民眾:「(客家長豆排骨湯)這道菜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從小吃到大很懷舊,特別就是它的味道,長豆的味道,然後讓你的身心吃起來發熱,我很喜歡這道菜。」

民眾蘇小姐:「真的很好,很好吃,沒想到就是用健康的方式煮,反而覺得很美味,以前就是都覺得說,像本身我自己就比較重口味的,一定要重口味才好吃,沒想到這種雖然是低鹽、低油、低糖,可是還是一樣很好吃。」

年菜要吃的健康又豐盛,只要選對自然食材與改變烹調方法,就能做出美味的健康年菜。紅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