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鄉創業 老宅改裝咖啡屋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彰化埔心出現一家爆紅的貨櫃屋咖啡店,入口處一座藍色貨櫃屋很吸睛,加上一旁的日治時期黃家洋樓,已故主人正是當年唱紅「素蘭小姐嘜出嫁」的一代紅星黃三元,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打卡。

藍色老宅連通貨櫃屋建築物,整體視覺非常加分,別出心裁打造的貨櫃咖啡屋,供應各式各樣糕點,顧客一邊品嚐甜點,一邊喝飲料,看書滑手機,和好朋友自在的聊天,十分愜意。

民眾:「滿放鬆的,因為其實在這邊很難找到,就是這種可以跟朋友聚餐的地方。」

民眾:「這邊的話就是比較新潮,那邊的話比較古老,兩個這樣子感覺就是可以感覺到現代跟之前那種感覺。」

業者 張景評:「用老屋去改造的,而且是幫老屋注入新的生命,可以讓客人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在手作披薩時候的情況。」

從落地窗看進去,可以看到師傅正在用起司調製餡餅,龍眼木燒烤傳統的義式比薩。

比薩師傅 張維智:「完全都是手工做,我們不會用?麵棍壓,這樣子用?麵棍壓的話,麵團的脆薄度幾乎空氣就會被拍散,所以我們還是堅持走我們的義式。」

業者 張景評:「輕食、無負擔、無油煙這樣子,這對於現代人來說是比較需要的,但是在鄉下這方面,這是我們還慢慢想要把這觀念帶給大家。」

新穎創意的貨櫃咖啡屋,從門口到店內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精心布置,新舊建築互相輝映,成為吸引民眾的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