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 新北環保局「國家清潔週」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8 日訊】過年就要到了,您準備好大掃除了嗎,新北市環保局為了鼓勵市民朋友,提早進行居家和周邊環境整頓,特別舉辦國家清潔週,有社區防蚊師、里長、志工和清潔隊員們,邀請大家一起動手大掃除。

防蚊師拿著篩網和滴管,來到民眾住家,將積水容器倒出來,同時把孑孓篩出來,用滴管吸這些水,再放到玻璃瓶中,辨別家蚊還是斑蚊,防蚊工作十分謹慎。

板橋區富貴里長 詹汝:「最常忽略一點,我們很常在家裡種這種小植物,可能放在我們的廚房甚至餐廳,大家最常放的是我們浴室,那浴室都是很濕的一個地方。」

不只住家旁容易積水地方,一些小型垃圾,同樣躲在社區各個角落,環保志工動起來,改善地方環境,連小朋友也樂在其中。也有不少民眾,趁著過年前把傢俱換了,請環保局來清理大型廢棄傢俱。

新北市環保局長 劉和然:「選擇提早3個禮拜,就把國家清潔週提早啟動,希望不僅在大掃除裡面把一般家庭垃圾清出來,其實還有很多的大型傢俱,如果集中在最後一個禮拜,其實那個量非常龐大。」

就怕整理不完,新北市政府8日開始到過年期間,展開清潔週,宣導民眾防蚊,儘早開始跟著一起大掃除,過年要到了,可以在金雞年開心迎新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