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批評挪假避加班費 宏達電:符勞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一例一休對許多企業,帶來影響,而許多產業呢,也都在調整產線作業員來做因應。來關心,桃園電子業產業工會今天就指出,宏達電要求員工簽署調移假日同意書,以及違法剋扣工資,工人減薪又沒休,他們將發起一天一勞檢。宏達電則是回應,完全遵照勞基法,將取消國定假日調移產線員工同意書,產線員工應放假日,都會休假。

在宏達電桃園廠區門口拉起布條抗議,桃園電子業產業工會表示,接獲多名任職宏達電的會員投訴,稱公司要求簽下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被質疑要規避加班費。

桃園電子業產業工會 趙建輝 :「宏達電一例一休,公司他們扣款了,沒有錢了,可是裡面的員工不敢站出來的原因是什麼,每個人都為了生活,今天不只是宏達電,還有很多企業(員工)也在跟我們反應。」

工會當場打電話給自稱是宏達電的員工,這名員工表達,公司要求簽署同意書,他很惶恐,不知道該不該簽。

宏達電員工 :「原本一開始說,簽不簽你們自己決定,後來現在是說大家都簽了為什麼你不簽。要我們加班我們是都OK都沒問題,但是如果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或是者是說會剝削到我們的權益,我們也覺得是不合理。」

對於工會抗議,宏達電表示,因應營運需求,根據勞基法規範,目前正與員工溝通,經員工同意後,才實施假日挪移。

而桃園市府勞動局今天表示,勞工有權拒簽同意書,上周五曾赴宏達電勞動檢查,查獲公司涉嫌違反勞基法,要求宏達電陳述意見,會追蹤後續。

工會表示,一例一休實施以後,近來各大電子廠都在調整廠內勞動條件,接下來,工會將針對桃園市有違法嫌疑的電子廠進行「一天一勞檢」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