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國旅救觀光 史上最大媒合會北高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陸客來台人數大減,許多旅遊業者的生計都受到影響,為了輔導業者轉型投入多元市場,並擴大國旅市場,交通部觀光局和旅行公會全聯會,分別在台北、高雄舉辦國旅媒合會,多家業者響應,預估參加人數超過千人。

為了因應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交通部觀光局和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舉辦國旅媒合會,希望透過上下游產業的串連,開闢新型態旅遊商品,擴大國內旅遊的市場動能。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蔡明玲:「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們的國內旅行業者能夠有機會,跟我們上下游的,旅行相關的產品業者,能夠有一個交流媒合的機會。」

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12月陸客來台人數比前年同期減少約44%,其中團客減少約50%,自由行減少約35%,預估全年陸客總人數減少18.5%,而日前更傳出,陸方1月起又將限縮團客配額,業者只好積極找出路。

花蓮麗軒飯店業務部協理 朱智深:「這次的這個媒介,希望能讓我們國旅市場再興起一下,讓市場更活絡一下,目前花蓮的住房率來講的話,平均都受陸團影響大概有5成以上。」

這場媒合會有來自台灣北、中、南、東160多家業者設攤,超過300家旅行相關業者與會,尋求轉型契機,解決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的困境。

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國民旅遊委員會召集人 朱永達:「12月到1月份是一個國旅的一個淡季,不過因為這次有補助,成長了6成到7成,那過了明年的三月份以後,應該達到100%的巔峰。」

觀光局主任秘書蔡明玲表示,之前投入的新台幣3億元國旅補助,預計可以達到10億元左右的效益,但政府資源有限,補助只能短期救急,讓業者盡速轉型才能有效的解決根本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