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電動公車拚觀光 台中增3機場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台中清泉崗機場才剛升格成為台中國際機場,台中市府又規畫三條機場快捷公車,投入八輛全電動公車加入營運,鎖定的就是自由行的背包客。

台中機場快捷巴士,正式啟動,這也是全台首條機場接駁全電動公車路線。

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台中國際機場後,因應旅運需求大增,台中市府規劃三條機場快捷公車,除了找來Hello Kitty代言,新路線加入後,台中電動公車數達52台,是全台最多的城市。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業者投入將近8輛的電動公車,也讓台中市的電動公車,在全台灣的排行榜裡頭,躍居第一名,直接超越桃園,以52輛電動公車,行駛在台中市區。」

這條快捷路線,從入境機場大廳出發,終點在市區美術館,鎖定自由行背包客,一路上行經各大飯店跟台中知名景點,相較於一般計程車,費用相對便宜,但想搭乘三天前就得預約。

中國旅客 李先生:「我覺得挺不錯的,我來(機場)的時候我查過那個交通,好像這邊到市區除了計程車好像也沒有其它方便的交通方式,便宜很多,因為計程車要五百到六百吧。」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盛山:「未來的幾條線當中,讓所有每一個時段比方說,從早上6點開始開場一路到23點,就是晚上11點收場的時候,所有自由行(旅客),都能夠搭乘到機場快線,能夠便捷進入到市區。」

推動低碳綠能,也要行銷城市觀光,趁著機場升格,交通網絡再躍進,也期望成功吸引國際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