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信義梅花綻放 賞梅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來看到,又到了賞梅的季節,南投縣信義鄉梅花開始綻放,假日吸引了許多遊客。信義鄉農會,日前在梅園舉辦滾木桶趣味競賽,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一朵朵潔白的梅花在枝頭綻放,和翠綠的山巒相互輝映,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遊客攜家帶眷,或是三五成群,在梅花樹下談天拍照,捕捉最美麗的風景。

遊客:「很漂亮,很好拍照,因為年輕人喜歡拍照。」

遊客:「很寬闊,然後草地也是綠色的,覺得很漂亮。」

南投縣長 林明溱:「今年的梅花開得很漂亮,到信義鄉來,你看都好像白白的一片,像下雪一樣。」

今年因為氣候炎熱,梅花花期晚了半個月,到現在大約開了五成,能不能有好吃又便宜的梅子,還得靠老天爺幫忙。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 黃志輝:「賞梅只剩下這10天左右,希望梅花開完之後,氣候能夠維持低溫,而且能夠下一點雨,這樣對梅子的結果粒會比較是有促進的作用。」

鄉農會特別在假日舉辦滾木桶趣味競賽,讓賞梅的民眾與家人同樂,大家七手八腳努力往前滾,刺激又好玩。

遊客:「滿刺激滿好玩的,就可以跟家人一起過來參與。」

遊客:「我們每年都有來參加,第一次參加得第一名,覺得很興奮,很開心!」

梅園裡還有薩克斯風演奏,悠揚的樂音迴盪在山林間,陪伴民眾度過浪漫的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