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麥當勞換老闆!中共國企中信拿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快餐業龍頭企業麥當勞聲明,將以20.8億美元,把中國大陸和香港80%的連鎖業務控股權,出售給中國中信和凱雷投資集團,其中,中共國企中信,拿下過半股權。

中港麥當勞換老闆!根據聲明,中信股份和中信資本將控有52%股權,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 LP ))將持有28%股權,麥當勞佔有20%股權。

麥當勞中國管理公司將拿下20年特許經營權,三家發布聯合聲明說,未來五年,將在中國和香港較小城市開設1,500多家新餐廳。

在輿論反應方面,有網友認為麥當勞會加快「中國化」,配合中國消費者需求, 但也有人擔心是否會有食安問題。2014年,麥當勞爆出福喜事件,被揭發出售來自上海福喜食品的過期變質肉類。

2016年7月到9月財報,麥當勞在中國的業務盈利持續減少,淨利潤同比下降3%。據稱這是總公司決定脫手、降低風險的導火線。

新唐人記者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