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北高通行時間 賀陳旦:不單獨扛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交通部今天早上召開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賀陳旦不同以往歷任部長,都對年節期間國道北高通行時間做出5或6小時的承諾,賀陳旦說,要花多少交通時間,要看民眾自己的選擇,交通部不應該單獨扛北高通行時間的保證。

交通部長 賀陳旦:「真正的用路所花的時間,是看你自己的選擇,你要選那個很擁擠的時候上路的話誰也不敢保證,所以不應該給你保證,說要按照你自己所期望的時間到,所以我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我希望我們是,等一下也會跟大家說明,我們不斷的在各種評估跟溝通之下,我們現在相信已經發展出,很好的方式來跟大家,來了解跟預測哪些地方會塞車,我也希望今後交通部用不著把6小時,如同觀光客要到達千萬人一樣,當成是一個我們單獨來扛的十字架,是大家共同來努力的事情。十字架太沉重了。」

賀陳旦表示,年節期間的夜間11點到早上6點國道免收費,今年會持續實施,而對於台鐵產業工會可能會在年節期間「依法休假」,賀陳旦說,近期會再與工會溝通,做好春節疏運準備,對於桃園機場捷運能否在春節前通車,賀陳旦認為,樂觀看待,但不期待將試營運當作協助旅客出國的方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