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遭起訴 立委:產業學術應有份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翁啟惠發表聲明,表示震驚與憤慨。朝野立委認為,翁啟惠遭起訴,恐將衝擊台灣生技產業,也呼籲政府,未來推動產學合作,應該要有明確的份際。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被依貪污罪起訴,他在聲明中表示震驚與憤慨。澄清從來沒有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以技術換取股票。身為浩鼎母公司創辦人,就具有認購資格,況且取得3千張股票資金來源都是自有。還說地檢署指控純屬虛構,絕對沒有敗壞官箴。將在司法程序全力捍衛自身清白。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一切就依法來辦理。這案子能夠給相關學界人員,還有整個政府未來在推動,產業跟學術之間的合作,應該要有一個更明確的份際出來。」

翁啟惠成為第一位被依貪污罪起訴的中研院長,衝擊學術與生技產業。立法院上會期初審通過《科技基本法草案》,預料在下個會期三讀通過,其中將會為技轉與投資劃下紅線,但規範的同時,立委希望不要因此扼殺創新。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對中研院聲譽當然目前是受到一些打擊跟影響,可是我覺得更大的應該是說,我們在台灣成為生技王國的努力過程中,怎麼樣讓制度更完整,可是又並不會因制度完整去影響到我們整個生技發展的前途,我覺得這部分還是要謹慎小心一點。」

翁啟惠遭起訴,國民黨則是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理由是,蔡英文兄長蔡瀛陽曾經持有浩鼎股票,家族與浩鼎生技關係密切。不過民進黨則反擊,國民黨的指控無中生有,呼籲外界不要再政治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