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台中遠百大樓閒置16年 都更啟動盼翻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0 日訊】舊台中遠東百貨,這裡曾經是最繁榮的商業區,但2次大火以及商圈轉移,整個中區沒落,連帶著大樓也閒置,現在啟動都市更新,再配合台中市府,積極讓舊城再生,希望能讓中區再度翻轉。

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替都市更新會揭牌,場面熱熱鬧鬧,中區大樓都更,再添生力軍。

舊遠百都市更新會理事長 陳俗蓉:「綜合大樓有保齡球館有戲院,還有百貨,非常繁華非常繁榮,大家很常在遠東百貨公司,約會或是購買東西啦,說坦白話,這是讓我們很多的,美好的一個回憶。」

談起這棟位在自由路的舊遠東百貨,台中人滿滿的回憶,其實這裡最早是行啟紀念館,拆除後改建為綜合大樓,遠東百貨進駐,成為當時台中最熱鬧繁榮的商業區,但歷經2次祝融肆虐,加上商圈沒落,閒置近16年。

台中市長 林佳龍:「舊城新生是台中市,能夠恢復昔日的繁榮,以及市民光榮感,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隨著最近的鐵路高架化,柳川綠川的整治成功,大家已經看到希望。」

台中市長林佳龍要幫中區找回光榮感,積極打造亮點,柳川水岸,鐵路高架,配合都市更新,展現翻轉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