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IoT應用轉型 光寶展望2017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成立超過40年的科技大廠光寶,近年朝向IOT轉型,今晚(11日)舉辦尾牙宴,與員工同歡,董事長表示,企業轉型順利,2016年相較於前年有雙位數成長,展望2017,審慎樂觀。

開心舉杯慶祝,成立超過40年的科技大廠光寶,舉辦歲末聯歡會,與集團員工同歡,儘管2016年大環境變數多,但仍有好表現,展望2017年,光寶董事長宋恭源的態度是,審慎樂觀。

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2017雖然整個世界的環境,不確定因素滿多的,但在光寶內部評估裡面,我們審慎樂觀。」

光寶2016年繳出亮眼成績,全年營收來到2295.4億元、年增6%。前三季每股盈餘2.94元,年成長46%,第四季營收續創歷史新高。

光寶集團董事長 宋恭源:「去年光寶表現非常好,跟前年比較起來,應該獲利率都有雙位數成長。」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 陳廣中:「光電的半導體,還有雙鏡頭攝像機模組,跟戶外照明,這些都是我們成長動力。」

在光電以及資通訊產業,光寶科技具有重要地位,近年由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 陳廣中領軍,逐漸朝向IoT應用領域轉型。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 陳廣中:「轉型主要是走向高利潤產品,像車用電子、生醫互聯網這些方面,性質跟原來代工性質不太一樣,在營業額上面並不是那麼爆發性,但是利潤方面好很多。」

找來實力派歌手輪番獻唱,最大獎將頒發30萬元獎金,光寶表示,今年年終預期將優於去年,由於2016年獲利成長,將針對新事業加碼投資,加速集團轉型,期望2017年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