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告別演說 再籲全民團結面對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再過10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要卸任,交接給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他在告別演說上,呼籲全民團結,面對接下來的考驗。

美國總統 歐巴馬:「哈囉芝加哥,回到家真好。」

再過10天就要卸下總統職務,美國總統歐巴馬回到第二故鄉芝加哥,舉行告別演說。

美國總統 歐巴馬:「再過十天,世界就要見證我們民主的特點。不,不不不不。政權和平的從一位民選總統手中,移轉給下一位。因為這關乎我們所有人,要確保我們的政府可以幫助我們應對許多我們仍然面臨的挑戰。」

提到川普即將就任,台下民眾一陣噓聲。歐巴馬話鋒一轉說,美國的民主 需要團結。

美國總統 歐巴馬:「民主需要一個基本的理念──團結。就是,就算我們外在存在差異,我們依然是團結的,榮辱與共。」

歐巴馬也為自己推動的歐記健保辯護,但也表示,如果有人可以推出更好的改善政策,絕對支持。整場演講也出現感人喬段。

美國總統 歐巴馬:「蜜雪兒。」

說到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的名字,台下一片呼聲鼓掌,台下的蜜雪兒,瞬間成為關注焦點。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25年來,妳不只是我的妻子,我孩子的母親,更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承擔了一個不是你所要求的角色。你把它打造成一個優雅、堅毅、風格、幽默的角色。」

演講尾聲,歐巴馬表示,擔任總統是他一生的榮耀,卸任後將以市民的身分繼續與大家在一起。最後,歐巴馬喊出八年前競選時的經典口號為演講畫下句點。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個信念在每一位美國人心中,他們的故事還沒結束。是的,我們做得到。是的,我們做到了。是的,我們做得到。謝謝你們。上帝祝福你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