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如意操 6招甩開「弱雞」和「肉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圍爐時總免不了大魚大肉,想在雞年過的平安又健康,可以試試物理治療師推出的,六招雞年如意操,民眾在家就可以做,不需要10分鐘,就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土雞找雜手腳耙,做這個擴胸運動。」

十指彎曲成雞爪的樣子,腳趾用力往後滑,就像土雞在尋找食物,物理治療師設計的6招如意操,讓大家在雞年,可以過的平安又健康。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我會鼓勵大家,多做土雞找雜手腳耙,這個動作其實是臨時、隨時隨地,邊看電視都可以邊做,這是很好的一個擴胸伸展,讓自己能夠慢慢慢慢越來越挺拔。」

第二招「火雞求偶」, 第三招「風雞指向」,第四招「金雞報喜」,可以訓練肌力與平衡感。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有高血壓、心臟病,你不要低的那麼低,會充血。」

第五招「木雞入定」,最後一招「鬥雞飛跳」,這招可是強力的有氧運動。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鬥雞那個跳,各位不要一定要跳起來,如果你可以那個意思到就好,不一定真的跳起來,運動都是漸進量力。」

民眾:「過年吃比較多東西,應該會需要這些運動。」

民眾:「他那個也是很好,我可以學著做。」

過年期間,民眾在家不妨試一試,六招下來,不需要10分鐘,就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