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人選國會審核 司法部長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週二,參議院正式啟動了對川普內閣提名人的聽證程序,司法部長提名人塞辛斯,和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約翰·凱利將軍,先後出席了聽證。

週二上午,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川普的司法部長提名人傑夫·塞辛斯(Jeff Sessions),出席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以確認他的任職資格。他是川普內閣中第一個出席聽證的提名人。

司法部長提名人 塞辛斯:「我沒改變過為人,只希望比以前更明智,更好些,但我並沒有過憎恨其他種族的歧視問題,我沒有過。」

塞辛斯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纏繞了他30年的「種族仇恨」指控。

一名為塞辛斯工作過的非洲裔檢察官托馬斯·費格斯(Thomas Figures)曾指控說,塞辛斯稱反黑人的三K黨「還可以」。而在30年前,塞辛斯也被指對全國有色人種促進協會(NAACP)等民權組織出言不遜。

司法部長提名人 塞辛斯:「我在1986年時遭受的諷刺是不對的,我當時成功擔任了美國聯邦法官。」

塞辛斯在1981至1993年間,因為前總統里根的提名而出任過聯邦法官,並在1997年至今做了20年的參議員。對今天的種族仇恨指控,塞辛斯全都予以否定。

司法部長提名人 塞辛斯:「美國司法部長辦公室,不是一個尋常的政治辦公室,誰在這裏辦公,誰就要對美國法律和憲法絕對忠誠。」

退役海軍陸戰隊將軍,川普內閣的國土安全部提名人約翰·凱利,則在塞辛斯週二的聽證結束後進入參院,接受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的質詢。

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 約翰·凱利:「如果真的修建美墨邊境牆,還要雇用相配備的巡查人員,還有監視器等設備。」

如果順利當選,凱利將軍將成為川普「建牆」主張的執行者,但他提出,建牆後,還有更多事要做。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