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結盟展創意 阿里山高山茶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阿里山高山茶國內外聞名,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 日前在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邀請產、官、學界齊聚一堂,探討台灣茶產業的前景與方向,透過彼此的連結,希望將阿里山高山茶推向國際。

悠揚的古箏演奏,還有書法家現場揮毫,與會貴賓及50多位成員喝著甘醇潤喉的阿里山高山茶,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希望透過產官學界力量,推動茶藝文化交流,讓阿里山高山茶與國際接軌。

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理事長 莊玉瑞:「我們這個茶文化協進會,主要就是要把我們嘉義的好茶,推廣國際的一個舞台。我們是很成功的邁出第一步,大家很有信心。」

阿里山山巒疊翠、雲霧繚繞,孕育出高品質的高山茶,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希望透過異業結盟的方式,為地方茶產業挹注新活力。

茶農 鄭捷錡:「加入這個茶文化協進會,就是想說大家可以交流,然後切磋;我們就是要把好的茶讓大家都知道,分享出去,揚耀國際,讓大家都買得到好茶。」

手工皂業者 王瑞蘭:「茶業是不是也可以取得它的萃取物,來做清潔用品,除了是刺激產業,然後一方面讓我的一個就是技能增加提升,那幫我們嘉義地區的一些產品開發,能夠多一個新助力。」

交趾陶藝師 侯吉村:「研發出不含鉛的交趾陶,所以我們交趾陶裡面也有茶器茶壺茶海,還有很多茶跟茶相關的一個產品。」

集結農特產﹑手工藝和陶藝等相關茶的文創品,要以茶鄉的茶藝文化軟實力,帶動茶產業的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