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瓷繪美學 徐瑞芬師生嘉大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僑居紐西蘭20多年的瓷繪家徐瑞芬,因緣際會接觸瓷繪藝術,開啟了她對瓷繪的熱愛。返台後,她積極地投入瓷器彩繪的推廣教育,近期在嘉義大學舉行的師生聯展,希望 讓更多人認識瓷繪藝術之美 。

精巧細緻、高貴華美的歐式瓷繪藝術創作,展出包羅萬象,有花卉、水果、飛鳥、人物和書法等豐富多元作品,引領民眾進入瓷器彩繪藝術的殿堂。

建設公司董事長 黃朝雲:「她用很多很美的顏色,然後很多作品跟圖像,表現在瓷盤上面,讓看的人心生歡喜之外,得到很多心靈的沉澱。」

民眾 王小姐:「心美人就美,那當然製作出來的作品就很美;然後有這麼棒的一群人呢,為我們的這個文化藝術在努力,我覺得真的很棒。」

參展學員 劉尹希:「這一件是我滿喜歡的一個色調,我喜歡這樣的柔柔的,用粉紅色來搭這個外框,我讓它覺得是有一種比較富貴的感覺。」

僑居紐西蘭多年的瓷繪家徐瑞芬,回到故鄉後發現,瓷繪藝術並不普及,基於對文化傳承的使命感,開始不遺餘力地推動瓷繪藝術教育。

嘉義瓷繪藝術協會理事長 楊世圳:「三年的指導之下,我們每一位學員,都能夠有自己一份非常好的作品,這些作品因為都是手繪的,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瓷繪家 徐瑞芬:「多教一些種子老師出來,她們可以一起來幫我推動,那也希望說政府單位可以關心到這一塊,能夠說幫助我們,可以把這個整個瓷器在嘉義發光、發亮。」

透過師生傳承,徐瑞芬希望能讓更多人投入瓷繪藝術的世界,點燃台灣瓷繪美學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