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農業!成功培育紫色大白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最近高麗菜因產量過剩,價格崩盤,連帶包心白菜也受到影響,價格低落,不過彰化市蔬菜產銷班,成功培育出紫色包心白菜(大白菜),產品一發表,因為外觀賣相佳,吃起來輕脆多汁,價格比一般大白菜高貴4到5倍,一起去看看。

彰化市蔬菜產銷第一班長 葉榮昌:「(紫色大白菜)這個1顆要100塊,這個市面上1顆20塊。」

農民一手拿著傳統的大白菜,另一手拿著紫色的大白菜,兩種大白菜外觀賣相都很好,但價格卻相差4倍之多,紫色大白菜由於鮮嫩多汁,大受歡迎。

彰化市蔬菜產銷第一班長 葉榮昌:「做生菜沙拉配色非常地美,再者它這個菜梗它的含水量非常地夠,我們吃的時候會卡滋,卡滋,非常的清脆,非常地富含水分。」

彰化農民勇於嘗試,採用精緻化生產,試種紫色包心白菜有成,除了增加收入,更提高農民地位,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蔬菜選擇。

彰化市長 邱建富:「全國獨一無二的紫色大白菜,不只是創新以外,也可以提升我們農民的收益。 」

高麗菜、大白菜最近價格暴漲暴跌,彰化市蔬菜產銷班打破一窩蜂搶種迷思,突破傳統生產稀有的農產品,開創精緻化生產蔬菜的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