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擬禁農村燒煤取暖治陰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中國北方冬天陰霾天氣嚴重,京津冀地區為重污染區,河北省政府把矛頭指向農村燒煤供暖,近日宣布,最遲在2017年底,禁止全部約萬噸條農村燒煤。而因應空氣重污染,北京則計劃組建環保警察隊,但民眾都對政府治霾沒信心。

河北農村年耗燃煤約4000萬噸,河北省政府宣布,最遲在2017年底,要用較清潔,但價錢較貴的電力或燃氣取代。河北農民表示,農村條件落後,不像城市有中央供暖系統,無法完全禁止燒煤取暖。

河北邯鄲涉縣西大村村民王女士:「冬天都是燒煤球取暖還有做飯,農村要是制止煤的話很難實施吧。秋收的時候,焚燒桔桿都不允許了嘛,偷著焚燒,它根本都管不著,知道吧!。治霾得先從大的方面整治,工廠你照樣污染,環境本身也不好。」

河北農民還表示,他們的土地都被貪官賣光,河北又關停了很多小廠,很多人失業,無力負擔高額的電費。

河北保定市淶源縣西神山村村民李先生:「我們霧霾小比北京差多了,我們縣政府特腐敗,把我們土地全部給賣了,這樣影響太大了,我們老百姓沒有錢,電太貴交不起。」

北京市代市長蔡奇7號表示,當地涉及環保的違法行為,都源於缺乏監督和執法不力。政府因應這種情況,計劃今年內,組建一支環保警察隊伍。

北京十八里店村村民郭女士:「是不是作為,誰也不知道,但是唯一現在知道有一點,老百姓又要多花錢,養這幫人了。」

河北省是中國最大的鋼鐵製造基地,遷安市則是鋼鐵之城,被認為是陰霾的源頭,有學者認為,應優先處理更大污染來源,即大型工廠的排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