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國小桌球隊 一年連奪4冠軍的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2 日訊】雲林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在國手教練翁嘉隆和郭彥成指導下,一年內就連奪四個全國冠軍,成績斐然。

桌球聲乒乓響,一來一往,雲林虎尾安慶國小這支桌球隊13個成員,大都才小四而已,卻在105年度連奪全國第十五屆JOOLA杯桌球賽、中年級女生團體冠軍、全國總統盃桌球賽,與中年級女子組團體冠軍4個全國冠軍。

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員 張同學:「我們得冠軍的時候,心情像飛了起來一樣,像熱氣球升起,超開心的。」

曾是桌球國手的教練翁嘉隆和郭彥成,採用的訓練方式,是先挑選課業成績優異的學生,徵得父母同意後,利用放學後2個小時的時間開始進行密集訓練。

教練 翁嘉隆:「(有沒有比較特殊的要求) 反應吧,然後學科的能力,再來就是他的運動能力,其實最重要是我們家長,家長有支持比較重要,再有天份家長不支持也沒用。」

家長 張媽媽:「老師教學上,除了桌球的技巧之外,他還學到很多做人處事,對,對小朋友除了健身之外,對勝負的挫折容忍力,是很棒的這樣子。」

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員 李同學:「學到一些打球的技巧,還有一些態度吧。」

2小時的訓練時間裡,先請同伴餵球,再跟教練實地對打,透過平日反覆不停地揮汗練習,練就紮實的基本功,就是邁向冠軍的秘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