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調查 雲林崙背空污「全年無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天氣冷還可以穿暖和一點,但是PM2.5污染嚴重超標,該怎麼辦?環保團體公布全台空氣汙染調查,結果,環保署長李應元的故鄉,雲林崙背,竟然是全年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當地鄉親更是北上陳情,希望環保署能重視中南部的空汙問題。

全台灣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地方在哪裡?環保團體公布2016年全台PM2.5排行榜 。其中,不論PM2.5含量,或是一年當中空污指標紫爆的天數,雲林縣崙背鄉,都榜上有名,諷刺的是,這裡是環保署長李應元的故鄉。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2016PM2.5的重災區,也是最嚴重的地方,就是來自我的故鄉,也是環保署長李署長的故鄉,崙背。」

根據這份調查顯示,全台PM2.5觀測站,平均值最高的前三名依序是高雄左營、雲林崙背、與屏東潮州。而一年之中,空氣品值正常的天數,雲林崙背鄉一年只有55天的好空氣,是全台天數最少。崙背鄉親今天就到場陳情,希望環保署拿出辦法。

崙背居民 李先生:「像我兒子,有時候要去農作,他都要戴上防毒面具,有夠可憐的。在崙背,真的常常就是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塵味非常的濃。」

對此,環署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表示,位在出海口的崙背面臨海陸風,空污物停滯在當地、因此除了有當地的固定污染源六輕外,夏季從台中吹來的空污物也是來源,強調會盡快找出問題,加強空氣汙染源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晁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