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繞台 馮世寬:潛艦國造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海軍舉辦潛艦部隊特展,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致詞。先前中共航母遼寧號繞行台灣,馮世寬談到潛艦維護海疆的重要,也強調,潛艦國造,勢在必行。

海軍司令部在軍史館舉辦潛艦特展,由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多名海軍前軍官,為開幕典禮剪綵。正當中共遼寧號突破第一島鏈,繞行台灣,馮世寬也重申潛艦國造的必要性。

國防部長 馮世寬:「中共的航母繞行台灣,讓我個人覺得我們潛艦國造,勢在必行,而且要努力達成這個任務,不但是維護我們海疆的安全,更是區域和平,我們能夠貢獻最有效的戰略武器。」

馮世寬隨後前往展區,參觀潛艇部隊發展與官兵訓練過程,體驗互動區模擬潛艇設備。多位海軍前軍官陪同參觀,曾經是駐美武官,後因江南案入獄的前軍情局長汪希苓,難得現身公眾場合,受訪時談及早期政府就已經對潛艦相當重視。

前軍情局長 汪希苓:「海軍潛艇的發展,是老總統蔣公非常的注意一件,他對歷任海軍長官都交代,我們派到美國去當武官的時候,走的時候他都交代你要爭取潛艇,但是美國認為這是攻擊性的武器,所以國務院始終堅決,從來不給我們。」

回顧潛艦部隊發展,同時也宣傳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展出一艘未來潛艦模型,讓民眾了解未來潛艦設計構想。當前兩岸軍力發展不對等,台灣全力推動潛艦國造,最大困難還是技術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