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資安改革 朱利安尼掌舵網路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駭客試圖干預美國大選的話題在美國掀起議論。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就公開表示,網路侵駭是「美國成長最快速的犯罪」,也是對國安的「重大威脅」。而就同一天,川普宣布,將任命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出任網路安全顧問,擘畫資安政策 。

週四,川普的白宮過渡團隊發聲明表示,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被任命為總統的網路安全顧問,他將協助川普聯絡美國企業界,朱利安尼表示,他將為美國政府和企業界搭建強大的網路防禦力量。

前紐約市長 朱利安尼:「似乎我們的進攻能力已經超越了防禦力,川普很清楚這一點,我們在選戰期間就談論過,川普想切實讓我們的防禦喔、網路防禦力,趕上進攻能力。」

川普團隊的聲明還顯示,這位同時擁有多年私人網路安全顧問經驗的前紐約市長,將協助川普組織一系列網路安全會議,與美國的大公司高層,探討這些公司面臨的網路安全挑戰。

不過,根據聲明中的文字來看,川普並不想從這些會議中得到解決方案,而是想收集各家公司自己的網路安全經驗。

早在2016年選戰期間,川普就指出了美國網路安全面臨的威脅。特別是最近幾週,外國駭客對美國的「網路入侵」,更使這一議題被持續關注。

情報界如何因應網路安全及其相關事件,在本次大選一直是重要議題。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就是其中之一,而且至今沒有消停。

同樣在週四,美國司法部監察長邁克爾·霍洛維茨(Michael E. Horowitz)宣布,要審查FBI調查希拉蕊電郵門一案。

美國媒體報導顯示,此舉意在追責共和黨籍 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以探看科米在大選最後幾天重?電郵門調查是否合法。

希拉蕊認為,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的重?調查決定,是致使她敗選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