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居拜年.書法相撲 日本迎新豐富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在日本的風俗習慣是過新曆年,期間有很多為新年舉辦的特別活動,來表達自己對新一年的期許,不但有寫書法和看相撲,民眾還可以和日本天皇一同拜年。

1月2日的清晨,隨著皇居大門的開啟,大量等待拜年的民眾隨即通過二重橋進入皇居。

一如往年,明仁天皇夫婦與皇太子夫婦及其他皇族成員上午現身在皇居的陽台上,微笑揮手向民眾致意。

日本明仁天皇:「正值新年,祈求國人和全世界的人都能平安。」

今年前往皇居拜年的民眾有將近9萬人,是明仁即位以來的第二次新高,據宮內廳表示,可能是受天皇表明退位意願的影響,讓今年前來拜年的人數暴增。

除了拜年外,也有許多人會在新年之際寫書法,來勉勵自己對新年的期許。

來到東京的日本武道館,這裡每年年初都會舉辦大型的書法比賽,今年就有將近五千人參與。參賽者年齡從3歲到93歲不等,依照年齡或程度分別,參賽者必須在限定的24分鐘內書寫完畢。

連17年參加民眾 KANA ICHIKAWA:

「在日本武道館的活動是我每年年初都會參加的,我寫下這個是希望今年能有全新的決心盡全力做好。」

另外在新年期間還少不了的就是頂尖相撲力士在明治神宮的跺腳儀式。

今年依舊是由出生於蒙古的白鵬翔(Hakuho)、日馬富士公平(Harumafuji)、及鶴龍力三郎(Kakuryu)出席儀式。儀式吸引了上百位民眾的圍觀和掌聲,也有不少民眾特地前往神社祈福,期望今年能夠順利平安。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