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奇旺大象節 大象選美又踢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3 日訊】12月27日開始一連五天是尼泊爾奇旺的大象節(Chitwan Elephant Festival),今年已經是第13屆了,共有100頭大象參加,吸引了許多當地居民及觀光客前來觀賞。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推動尼泊爾的觀光旅遊業,大象節精彩的活動項目包括大象踢足球、大象選美及大象玩馬球(polo race)等。

大象踢足球是由馴象師(mahout)坐在象背上,由大象踢足球,這些參加比賽的大象看來都受過良好的訓練,踢起足球來有模有樣。

遊客:「牠們在場上踢來踢去,有時候會互相追逐,有時候球會踢到界外,牠們踢得非常好」。

大象選美的評分標準包含彩繪的內容、皮膚健康狀態及行動體態等。有些參加選美的大象全身有著花葉等形狀的彩繪、腳趾塗上粉紅色的原料,相當可愛。

至於大象玩馬球的活動,每一頭大象上坐著兩個人,坐在前面的組員負責駕馭大象,後面的組員負責揮桿打球,活動的精彩度絕不會輸於一般的馬球活動。

尼泊爾在2015遭逢強震,觀光產業嚴重受阻,如今經過重建,希望藉由不同的活動,讓產業復甦。

媒體連絡人 KESHAV PANDEY:

「主要的,在受到地震及與印度的道路不通後,尼泊爾的觀光旅遊業就受到重創、衰退許多。所以我們目前要逐步提升尼泊爾的觀光客人數。」

尼泊爾的觀光旅遊業每年可以為當地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是這個低所得國家的一項最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