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政治陰謀」 習近平指向活老虎 今日點擊(273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                              提要
重提「政治陰謀活動」中共反腐變權鬥?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有集節目我們跟大家講到過,我說我住的這地方呢,中國人有幾十萬人,結果沒書店, 沒有書店的,現在只剩下一家三聯書店,正經賣我們認為的傳統書的中國書店。我20年前來的時候,那還有7、8家呢。那後來問了書店老闆,老闆就說賣書不掙錢, 沒人買書。是, 現在到處都有開那個桑拿的,那個地方挺多。所以我個人感觸滿深的。所以記得有一集節目,我說去買那個筆墨,毛筆啊,跟那個硯台啊,墨啊,沒地方賣, 買不著,這麼多中國人沒有人賣這個的。結果走到一家,曾經走到一家店,這家店原來是個書店, 結果書店沒了,就碰了幾個老人,在那兒賣一些自己的東西吧。結果其中一個來自台灣的,就認出我是誰了,看我的節目。

因為我當時已經問了,我說你看這地方,連個硯台都沒有,連個墨都沒有,就這麼提了一句。那不曾想這個老人呢,竟然去幫我找去了。找來之後通知了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應該這事怎麼辦呢,人家只是看我的節目嘛,就跟朋友們一樣。所以後來在聖誕節前後吧,我就到花店買了一盆花,因為我也不常去那些地方,所以那天路過的時候,就送給老人一盆花。老人沒在, 委託另外一個朋友,當時看那個舖子的人。結果不曾想,昨天我又從另外一個朋友那兒,人家通知我說,哎呀, 有一個老媽媽,給你送來的筆墨紙硯的,說就是送給你啦,這個是老看你的節目,而且收到了你送給老人的那盆花。那這個事就讓我覺得,哎呀,就讓我覺得非常感觸了。

送了我一個魯硯,其實就是泥硯當中的一種叫燕子硯,他說叫燕子硯,實際是用這個三葉蟲化石的。三葉蟲化石是幾億年前的,這個在地下的一個層面的一個岩石,那它是泥狀的,我們通常稱為叫泥岩,在地質上叫泥岩。那它用這樣的石頭,在山東地區呢有很多這樣的層面,用這樣的石頭做出來的硯台,上面通常會有這些三葉蟲的化石。三葉蟲的化石,它的身體部分往往會碎掉,只剩下它的羽翅的部分,所以看起來就像飛的燕子一樣,所以那個硯台叫燕子硯,那是能掛上名的,就送了我這麼一塊硯台。還送了幾塊這個墨,其中有是從這個安徽黃山,那邊的松木轉做下來的墨。還有宣紙和筆,這就讓我非常感觸了。

就是說我不知道應該怎麼來描繪,但是我能感受到一點,大家萍水相逢,老人只是看我的節目,大家彼此交流中呢有一種相互尊重的,尊重的這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以為我現在能夠了解到的,我以為能夠做到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該是這樣的關係。也在這裡謝謝這個老媽媽,這麼送給我的東西。因為這事兒如果一來一往,我也不知道應該來怎麼表達。

重提「政治陰謀活動」中共反腐變權鬥?

在前天或大前天美國之音有篇評論,這篇評論因為相似的內容比較多,我們當時忽略了,可後來我昨天看了一下,還是滿有味道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重提政治陰謀活動,反腐變成權鬥?沒甚麼反腐,也沒甚麼權鬥,權鬥也存在,反腐也存在,反腐就是權鬥,權鬥也是反腐,它是工具。文章提到說1月1日《求是》雜誌,登了一篇文章叫反對4個主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裡面提到就是周永康、 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然後他們講說搞家天下,搞獨立王國,最後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搞家天下,當官兒的,這群當官兒的兒子們在誰家做孫子了。這群當官兒的兒子們有一個算一個,在外頭不都是少爺嗎。

甚麼叫家天下?當江澤民出來的時候,以江澤民為核心的時候,你說它叫不叫家天下?鄧小平, 以鄧小平為核心的時候,它叫不叫家天下?共產黨姓鄧,後來共產黨姓江了,現在共產黨又改姓了,沒錯吧。所以共產黨就這東西,你說它權鬥,你說它叫改革,你說它叫反腐。所以大家要明白,這是共產黨的東西。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這是關鍵所在。原來都是個人反腐,現在變成政治野心、政治膨脹。在薄熙來死的時候,周永康死的時候,我們已經跟大家說了,個人反腐,砍死他們,扭過臉兒來給他們執政治罪。

然後就提到習近平在文章裡講說,在政治上暴露出嚴重問題。然後他講說這是中共高層,首次將被整肅的政治局委員和常委,以先前的經濟貪腐行為,定性為政治陰謀活動。也是粉碎四人幫以來,中共首次承認黨內有政治陰謀活動。這是美國之音的評價,對不對。你看看咱在評價中甚麼時候說的,2013年三中全會結束之後,周永康一死, 李東生一被幹掉,就已經跟大家這麼講了。

重提「政治陰謀活動」中共反腐變權鬥?何頻先生講說這幾個字並非重提,中共建政以來都是政治鬥爭,都是路線鬥爭,從來沒有停止過, 這沒錯兒的。章立凡先生,這是中國問題專家,還在北京呢,說權鬥是中共一直貫徹的主題,改革開放之後呢,鄧小平避免使用,對趙紫陽也只是說了分裂黨。他說但是呢這種重提做法,就表明除了以貪腐之名被打倒的幾隻死老虎之外,黨內可能依然存在著反對勢力,這是一個危險的訊號,也露了底了,亮出底牌,很可能有所指。這是章立凡先生,不同於自己以前的評價。以前他在多次的不同的評價中都認為,反腐可能到這兒了,不會再殺江澤民、 曾慶紅了,不會的,就這樣了。

這兩位評述的朋友,在他們過去的評述裡面,都認為反腐就到這兒了,今天他們都改了。章立凡認為習近平鞏固權力之後,是否將華麗轉身,期待已經四年,但我們沒有看到。有人說以獨裁結束獨裁,以專制結束專制,比如蔣經國就是這樣的。但是他認為,習近平與蔣經國是不盡相同的,習核心看起來是可以確立的,但權威似乎沒有真正如願樹立。雷洋案反映出習近平仍然面對著維穩重於法治的現實,他領導下的中國面臨嚴重的不確定性。

重提「政治陰謀活動」中共反腐變權鬥?于泓源,司法局局長,北京的,去年11月24日被換掉,以60歲的名義換掉他。而于泓源跟高智晟先生之間,有著6年之久的對壘。于泓源跟高智晟先生交代了他的年齡,他是1965年出生的,而不是1956年出生的。共產黨給他說是1956出生的,所以60歲退休。他實際是1965年出生的,他是51歲,當成60歲退休的,為甚麼?即使今天的習近平,在把控北京的司法局局長的時候,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弄掉他,這個系統現在就是這樣。如果以這樣的方式弄掉于泓源的話,那雷洋案他又能如何?你又能知道多少內幕呢?這是關鍵所在了。所以內容,我跟大家分享的內容就是,大家都意識到,即使原來有些朋友不認為的,但今天也都意識到,中共處於一種對未來不確定的氛圍中。

香港律政司司長講,全國人大不應輕易對相關的基本法進行釋法。這個時候他說這話很特別。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能夠在香港法律或司法制度內解決的議題,應該儘量在香港內部解決,應該儘量在香港層面進行處理。那他提到說,它所涉及的問題是去年11月7日,全國人大常委就香港基本法進行釋法,對某些公職人員就職宣誓時的做法,提出了人大釋法。那次人大釋法是張德江以自己的身分,凌駕於人大常委之上,以他個人做為人大委員長,和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的身份,主動進行人大釋法。那就意謂著,香港,今天的香港律政司司長,直接表達對這個張德江的不滿,和否定張德江的做法。他為甚麼敢? 誰讓他這麼做?現在在這個香港特首宣布無能力競選時,他說出這番話。當初他為甚麼不敢反張德江?今天為甚麼他敢反張德江?時間是個神。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