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官撞死同僚 網友:今年流行官殺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4 日訊】繼四川省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槍擊市長、市委書記後,日前,雲南臨滄市鎮康縣又發生一起疑似官殺官的車禍事件。網友們紛紛議論,猜測說今年是否流行「官殺官」?請看報導。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11號,雲南臨滄市鎮康縣統戰部副部長蔣鉗虎,駕駛私家車撞上了該縣國稅局副局長袁永康和國稅局辦公室主任羅桂君,造成兩人當場死亡。

據報導,事發當晚8點25分左右,蔣鉗虎駕駛一輛尼桑逍客,由工業園區沿四號路駛往南傘口岸方向,南傘口岸與園區一號路連接線約1公里處。當時袁永康和羅桂君正在散步。

公安機關對蔣鉗虎,現場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和抽血,測試結果顯示,乙醇含量均超過80mg/100ml,蔣鉗虎涉嫌危險駕駛罪。

12號,鎮康縣政府辦公室通報說,肇事司機蔣鉗虎已被公安機關控制。同時要求查明事故原因。

案發後,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說,「今年流行官殺官?」、「火拼事件開始多了」。也有網友表示,「從官官相護,發展到官官相殺」、「三個都是當官的,這種肇事概率是多少?還是中國當官的人太多? 」有網友則猜測這起血案「水很深」。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覺得出現這種現象,它其實不是偶然的,我覺得是有它的必然性,就是說我們都知道中共,它就是一個黑幫體制,那麼中共整個官場,它的這個黑惡化,循序漸進的越來越嚴重,越來越無藥可救這麼一個過程,所以,我們看到過去它是官官相護,其實是跟這個黑惡化有關,現在出現這種官官相殺,其實它也跟這個黑惡化是有關係的。」

法廣中文網報導,有消息說,這是一起官員之間的仇殺案。但原因尚未被透露出來,但也有人說,這是一起酒駕事故,兩名被撞死的官員運氣不好。

還有網友模仿中共官方的語氣調侃:「三官員疑因分攤不均馬路上演大謀殺,中國人民或成最大贏家」。

另有網友對比:「陝西是員警槍擊對峙,四川前幾天是官員槍擊,現在是駕車肇事,年底了窩裡鬥越來越凶了啊。」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的九大邪惡基因裡有一個基因叫鬥,這個鬥是無處不在的,包含有幾層含義,除了中共與天地鬥,還有官與民鬥,挑動民與民鬥,當然就有官與官之間的勾心鬥角,我們俗稱狗咬狗,也就是說,官殺官的問題根源,在中共本身,中共不倒,官鬥就不會停。」

當地交警部門表示,事故原因尚不確定,事件還在調查中。

如果仇殺屬實,這將是2017年以來大陸官員第二起「官殺官」事件。

不久前,四川攀枝花市的會展中心剛發生一起槍擊案。1月4號上午10點50分左右,攀枝花市的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闖進會場,對正在開會的攀枝花市委書記張剡和市長李建勤連續射擊。

張剡和李建勤都中彈受傷,他們隨即被送醫院搶救,沒有生命危險。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開槍射擊後,離開會場,後來中共官方報導稱,陳忠恕被發現在該會展中心一樓自殺身亡。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連續出現這種流血的事件,它都說明中共官場開始出現一些不尋常的徵兆,也就是說引起了公眾對中共官場的亂象的關注。這種官場流血事件,它背後所折射出來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東西,就是說中共這套體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這些事件表明,中共官僚目前的穩定性,在迅速的瓦解。而這種結果,是已經走到末路和絕境的中共官場,必然會出現的。

新唐人電視 常春 葛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