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化工廠排污水 10多萬人受毒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環境問題。湖北一家化工廠,多年來將廢水直接排進洈水河,嚴重污染水源和當地5000畝農田,10多萬人生命受到威脅,居民向政府部門反映多年,都沒有用,抗議污染的居民還遭到鎮壓。

據當地居民介紹,啟星化工位於洈水鎮橋南街,2010年該廠在未經任何環評,沒有取得國家環保部門行政許可的前提下,擅自擴建10萬噸硫酸生產線;2011年又違法新建10萬噸「磷酸一銨」生產線。

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鎮居民 劉先生:「它的污水是直接排到我們的飲水源的,一個河流,那個水好多人都不敢喝了,買桶裝水喝嘛。2、30米之內都有居民,患各種各樣的癌症,老百姓也反映了很多,向當地政府、向鎮政府、縣政府、包括到省環保廳,都沒有用的。」

當地居民透露,當地農田受到污染,導致減產或絕收,出產的農作物,當地老百姓都不敢吃,都拿出去賣。

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鎮居民 唐先生:「這廠它那個硫酸,酸水污染水源,這水是黃、是白的,田裡現在都看到,當官的不作為。這廠裡面至少有30多個人是50歲死了的,我的哥哥現在得了胃癌。」

2013年當地居民抗議污染遭到鎮壓,多人被打傷,村民陳計雲的兩個孫子被該廠的毒氣嗆得流鼻血多次,反映多次遭到毆打,憤而上吊自殺身亡。

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鎮居民 唐先生:「在這周圍住的人有上千人,13年老百姓不同意他開廠,當地政府找黑道鎮壓老百姓,當地政府得到了好處,不考慮老百姓,我們老百姓在這裡生不如死。」

村民在舉報材料中說,直接受害的是五個行政村、5000畝農田,以及洈河兩岸10萬多條人命。在洈水河下游有街河市鎮、楊林市鎮、紙廠河鎮,河水流入公安縣汪家叉河,然後流入長江,致使兩河一江深受其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