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戒菸廣告出新招 看板人物會咳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5 日訊】如果廣告看板裡的人物對你咳嗽,你的反應會是什麼?瑞典首都的街頭,就出現了一個互動式廣告看板,只要吸菸者一經過,螢幕中的人物,就會朝著吸菸者咳嗽,瑞典別出心裁的戒菸廣告,吸引不少路過民眾的目光。

只要抽菸的民眾經過看板,螢幕上的人物就會朝他們咳嗽。這個有趣又發人深省的互動式廣告看板,出現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站外,原來是瑞典藥廠的新廣告。

反吸菸廣告看板:「我們的使命是幫助你擁有長壽又健康的人生。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原因,剛好在新年幫助你建立新的健康習慣。」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吸菸是引起全球死亡的危險因子,最主要的風險因素,即使吸菸已經成為全球重視的議題,但是卻很難改變人們的這個壞習慣。

加拿大環球電視 主持人:「反吸菸看板在瑞典引起人們的注意,有研究顯示,因為吸煙導致的健康花費,每年高達1兆美元(約新台幣32.2兆元)的成本。如果你有看美國影集《廣告狂人》,你就會看到一位抽菸的醫生走進(手術房),然後手術台上躺著一位懷孕的女士,我們需要回首這一刻,像是人們還在抽菸,至今還沒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有些吸菸者,經過裝有煙霧偵測器的看板,露出驚訝的表情,但有些吸菸者卻不為所動,甚至一笑置之,但這個互動式戒菸廣告,就是要用新科技,再度提醒民眾,吸菸可能害人害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