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景點易塞 阿里山公路疏導車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5 日訊】六天年假即將來到,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日前(13日)舉辦記者會,針對台18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等易壅塞路段,規劃替代道路,而阿里山公路也規劃10處爬坡道,提升運輸效能,工程處同時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以免塞車讓年假出遊敗興而歸。

每到假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總是吸引許多人潮,路陡多彎的阿里山公路,常因為大型車輛和慢速車爬坡造成阻塞,形成一條長長的車龍。為了紓解車潮,五工處完成了10處爬坡車道,希望提升民眾行車安全與順暢。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 汪令堯:「重型車跟遊覽車的駕駛,利用這個爬坡道可以避開車流,那我們增設這10處爬坡道之後,相對的就提升了這個阿里公路的運能將近3倍。」

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所長 劉英標:「工程單位會利用CMS、就是可辨資訊號誌系統,在之前多段、多段一直在提醒,前面有爬坡道,請大型車靠右(行駛),那內線小車優先,這樣就可以疏解車流。」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僅有台18線可供出入,區內外的停車場只有874格,只要一到假期就一位難求,今年也特別做了規劃。

阿里山工務段段長 黃秋揚:「林管處也在88K、也就是森林遊樂區,一直來到95K,也就是自忠這個路段呢,沿途它會有設置了一個停車的位置,那也會提供接駁車的一個接駁,希望民眾來到這邊呢,能夠多多的一個使用。」

公路總局表示,為了因應返鄉及遊客人潮,與公共運輸業者已達成協議,不會受「一例一休」影響,除增加班次、實施交通管制,還設置「省道即時交通資訊」行動APP,民眾可以掌握即時路況,避免因道路壅塞影響出遊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