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布置居家添喜氣 人造花鮮豔又討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5 日訊】迎接嶄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除了進行年終大掃除外,更少不了添購熱鬧應景的年節裝飾或花卉盆栽,不僅增添喜氣,也讓家變得喜氣洋洋!

結合人造花、種子和鐵絲等複合媒材,在花藝設計師的巧手下,一朵朵嬌豔欲滴、栩栩如生的人造花,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設計達人 邱政賢:「像黃色、金色代表招財,那紅色的話是喜氣;可以挑選代表富貴的牡丹花,還有另外一個選擇,是那個紅色的果子,代表一些豐收。」

設計達人 邱政賢:「客廳中啊!我就是以這個豐收的果子,紅色的牡丹去做延伸,然後增加一些紅色的抱枕,讓整個黃曆年的感覺更濃厚一些。在玄關挑選的花藝作品,會比較高一點點,一樣也會裝飾個裝飾墊,然後去凸顯一下年節的氣氛;我會在入口的玄關擺個聚寶甕,就是比較聚財的一個意象。」

人造花,不僅可塑性強,花卉造型千姿百態,還能長久保持鮮豔。

設計達人 邱政賢:「不要用水去清洗,那現在有兩個方式,一個就是用吹風機,冷風把上面的灰塵給吹掉,第二個的話,我會建議客人就是拿那個小毛刷,把花扶著,把上面的灰塵刷掉就可以了。」

俗話說「過年想要發,客廳擺盆花」,人造花造型多變、花型逼真,可能會取代花期短且不耐放的鮮花,成為過年應景的年節花卉擺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