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民俗村郵政代辦所 風獅爺郵筒搶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5 日訊】金門山后傳統聚落的郵政代辦所,在民國81年停辦後,近期重新開張營運,轉型的郵政代辦所,服務對象從以前的阿兵哥轉型為觀光客,而且還推出全台獨有的「風獅爺特色郵筒」十分吸晴,開張首日,就吸引不少遊客拍照、集郵。

紅色是限時專送,綠色是平信,把大家熟知的郵筒顏色穿上身,郵局親善大個個舞力全開,向大家宣告「金門民俗村郵政代辦所」,正式開張。

司儀:「哇!風獅爺特色郵筒正式啟用。」

拍照打卡、收集專用郵戳,遊客到金門寄信也多了新玩法。

遊客:「有給朋友的,也有給有在集郵的人,就是跟人家交換。今天的郵戳是風獅爺造型,跟金門的特色結合。(記者:所以是獨一無二?)對!」

遊客:「就買個十份。自己留做紀念,有的要給朋友做紀念的。」

這間代辦所,位於民俗文化村內一家特產店,軍管時期就是郵局代辦所,牆上的兩張執照見證這段歷史。未來這裡將提供買郵票、明信片、寄包裹和信件等服務。

金門民俗村郵政代辦所經理 王建生:「民國66年就有了,一直到80幾年(民國81年)戰地政務解除的時候(停辦),以前是阿兵哥多,所以每天收信的信件非常的大,有寄郵包,寄郵包的很多。」

台北郵局局長 潘裕幗:「我們選在金門的民俗文化村,因為這是個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它的確具有特色,房屋都這麼美麗,所以像這樣子的地方,我們就會設這種特色郵筒。」

金門山后的民俗文化村,建於清光緒2年(1876年),當地人俗稱「十八間厝」,是18棟閩南古厝組成的聚落,屋頂上指向天際的燕尾脊,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風獅爺特色郵筒的加入,可望為當地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