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三星李在鎔?韓媒:將考量經濟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看到,南韓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今天下午記者會前,將會做出決定,是否逮捕三星集團副總裁李在鎔;李在鎔涉嫌行賄韓國總統樸瑾惠,南韓媒體稱,檢方將考慮逮捕他對韓國經濟帶來的影響,但最重要的還是依法處理。今天,三星電子和三星物產公司的股價都表現持穩。

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 李圭(吉吉):「考慮到案件的複雜性和重要性,我們將在明天做出決定。」

韓國檢方表示,16日星期一決定是否逮捕李在鎔。

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獨子,也是三星集團繼承人。

檢察官正在調查他是否指使三星向樸槿惠親信崔順實相關的多個組織捐款300億韓元,以換取政府對於旗下兩家子公司在2015年7月合併的支持。三星已承認向崔順實相關組織捐款,但否認此舉是行賄行為。

李在鎔週四接受了長達22小時的問訊,直到週五早晨,才離開韓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除了行賄調查外,李在鎔還被指控上月在國會聽證會上作偽證。他當時表示,「從未」通過捐款的形式換取回報。

韓韓媒體稱,檢方將考慮逮捕他對韓國經濟帶來的影響,但最重要的還是依法處理。

韓國檢方還表示,將決定是否逮捕已經接受質詢的其他三位三星集團領導人,並計畫起訴已經被收押的國家退休基金(NPS)總監文亨杓(Moon Hyung-Pyo),他承認利用職權施壓,支持三星集團下屬兩家公司的併購案。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