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歐巴馬內政外交的15個錯誤

1月12日在白宮,歐巴馬總統授予副總統拜登自由勳章後,聽拜登發表感言。(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近日發表文章,列舉了歐巴馬政府8年任期中,在內政外交上犯的15個錯誤,並表示這些失誤被歐巴馬總統輕易地忽略了。


10日,歐巴馬回到他政治生涯的起點——芝加哥,發表總統卸任演講,其中他提到的最多的字眼是「民主」。

當天傳統基金會發表文章,提到歐巴馬總統任內,在內政外交上犯了15個錯誤。

◎內政方面:

國債——2009年歐巴馬總統執政初期,美國國債為10.6萬億美元;2016年他即將離任時,美國國債達到19.5萬億美元。

監管法規——2009年歐巴馬入主白宮後,為美國各行業新增法規200多例,由此產生的財務負擔每年達到1080億美元。

氣候變化——任內8年中,由歐巴馬總統主導的應對氣候變化政策,每年使美國失去數千工作機會,還將在未來20年中,為每個家庭增加13%到20%的電費開支。

醫保法——歐巴馬總統先前承諾,《平價醫療保險法》將保障受益人可以保留自己優選的醫師,但許多人在購買平價醫保時,無法保留自己之前的醫師;這項醫保法,為納稅人增加健保費用總計12億美元,迫使14個州的74萬消費者,不得不選擇其它醫保方案。據國會預算委員會預估,「平價」醫保費不僅沒能降低,反而將於2025年前,使雇主為員工繳納的基本醫保費用上漲60%。


失業問題——雖然美國失業率近年逐漸下降,但申領食品補助卷的人數不降反增。2008年,申領食品券的美國人數不到3000萬,2014年這個數字升至4650萬。

教育方面——為推動歐巴馬總統主張的聯邦統一教育標準,教育部耗資43億美元,為40個州的教育部門實行「統一核心教學標準」(Common Core)。這項法案使聯邦政府過度干預當地教學,忽視了各地區的差異性。

過度使用行政令——當國會未能批准通過歐巴馬總統主導的政令時,歐巴馬數次簽署行政令,強制推動利好非法移民的政令和不分性別差異的如廁令等,使政令過於自由化,甚至偏離美國《憲法》的原則。

◎外交領域:

歐巴馬總統曾表示,他希望美國能為全球帶來一個「更美好和更安全的世界」,但他在任8年,未能靠近這個目標。

反恐——目前,國際恐怖主義組織在過去8年中,迅速增長,被偵破的針對美國的恐怖襲擊陰謀超過90起。

伊朗核協議——由歐巴馬政府簽署的這項核協議,不僅沒能遏制伊朗的核武發展計劃,反而使其更加擴大對核武的發展、加速導彈的發射和軍事入侵敘利亞等。

北韓問題——過去8年中,北韓更瘋狂地發展核計劃,使其成為全球最危險的國家。

美俄關係——歐巴馬總統曾承諾改善美俄關係,並在上任之初,與俄羅斯簽署了「新起點」協議(「New Start」 Agreement)。但事與願違,俄羅斯繼續我行我素地發展核武器、吞併克里米亞、入侵烏克蘭,並支持敘利亞政權的大屠殺罪行。

美中關係——兩國關係在歐巴馬政府任內,沒有獲得改善。美國沒能阻止中共在南中國海的造島活動,也沒能說服中共遵守國際規則。

古巴問題——歐巴馬政府對古巴政府的友善,沒能換來古巴當局對人權的改善,反而強化了獨裁的卡斯特羅政權,發生在古巴境內的破壞人權事件和對異議人士的拘禁繼續增長。

美國軍力——由於歐巴馬政府對美國軍事部門的預算不足,使美軍人數減少、武器裝備老化、軍力受損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