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顧問公司:2017商辦回溫 成交量漲1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關心台灣財經產業消息。有國際物業公司今天舉辦記者會,公布2017年商辦市場展望,預估2017年,商辦市場將有好表現,交易量將成長10%,不過由於信義區,知名商辦大樓將在今年第三季落成,可能導致A級商辦租賃市場,空置率提高。

2016年,商用不動產市況不佳,總交易金額762億元,年負成長17%,土地買賣(888億元)也下滑24%,展望2017年,業者認為商用不動產可望回溫,預估辦公室收益率上升為2.6%,商場、工業地產收益率維持平穩,整體交易量提高10%。

世邦魏理仕不動產副董事 李嘉玶:「2016年比較沉寂的壽險業者,其實我們也預期它2017年整體的投資量,應該會再有所回升。所以整體來看,我們認為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量,在2017年,是會比2016年再有所上升。我們預期交易量的話,是至少會有10%以上的成長。」

在商辦租賃市場方面,業者預估,2017年將有高達5.2萬坪新供給釋出,其中1萬坪屬於台北大巨蛋辦公大樓,另外三萬坪則是將落成的南山廣場大樓,預估今年A級商辦空置率提高到16.1%,租金上升1.2%。

世邦魏理仕不動產副董事 李嘉玶:「其實現在整個台北A辦的租賃市場,其實可以看到供給量並不是那麼的多,那有新的大樓釋出的話,對於一些比較大面積的租戶來講,是有更多的選擇。如果就台北市的辦公室的話,我們認為議價空間至少有5%到10%。」

此外主要商圈,明顯集中在西區西門町、東區信義計畫區,今年餐飲業動作將更為積極,服飾業、精品業者則持觀望態度。整體而言,2017年有三大觀察指標,包括下半年央行利率是否升息,政府是否端出都市更新,還有房屋稅政策利多,都是主要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