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合歡山瑞雪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今年(2017年)第一場瑞雪終於來了!因為這波大陸冷氣團帶來豐沛水氣,經過2、3天的醞釀之後,合歡山從深夜開始持續飄雪,到現在積雪已超過10公分。而玉山氣溫也飆到零下4度,清晨4點多開始下雪,積雪約0.9公分,讓上山等雪的民眾超興奮!

片片雪花急速落下,今年(2017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瑞雪終於下了!合歡山從深夜開始持續飄雪,整座山成了銀色世界,積雪已經超過10公分。而玉山的氣溫也飆到零下四度,從清晨4點多開始下雪,積雪約0.9公分,讓特地上山等雪的民眾,直呼好幸運!

民眾:「我是從台南,上來試試看、碰碰運氣,結果讓我遇到,我很興奮,真的很高興。」

受到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帶來豐沛水氣,經過2到3天醞釀之後,週一(1月16日)終於在合歡山跟玉山地區降雪,太平山氣溫也降到5度,不過只有起霧跟下雨,飄雪還得再醞釀。但是,氣象局預告,週二(1月17日)起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週三(1月18日)天氣就會回暖。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我們預計這波冷氣團,會影響到明天(1月17日)的清晨,明天白天之後跟後天(1月18日),逐漸的回溫,到星期四(1月19日)的下半天一直到晚上,有一道鋒面通過,隨後有冷空氣南下,溫度方面也會有逐步下滑的現象,我們預計下一波冷空氣,有機會比這一波冷空氣更為強一些,預計在北台灣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1度左右。」

雖天氣回暖,但想看雪的民眾別失望,這週緊接著還有另外一波冷氣團來臨,民眾可以計畫出遊,但還是得注意保暖,才不會因為忽冷忽熱的天氣而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