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法修正通過 學者:綠能減碳要加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11日電業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台灣邁向綠色能源發展,又前進了一步,但是16日「非核減碳」記者會上,學者卻擔心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只是一張藍圖,希望政府訂下明確的目標,加速綠能發展的腳步。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召開記者會,擔心11日三讀通過的電業法修正案,是看得到卻做不到。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 徐光蓉:「再生能源要供給20%的電,還剩九年的時間,可能嗎?」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依照目前如果我們把沼氣,把水力算起來,基本上(再生能源)大概只有4%。」

50年來最大的《電業法》修正案,內容包含3年內開放綠色電力販售,售電業須符合排碳係數規範,並將再生能源的比例提高到20%,期望2025年停止核電運轉,但是環保團體認為,根本沒有提出具體做法。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 楊順美:「怎麼樣達到20%,我覺得政府在這裡頭應該畫出一個路徑圖,它必須告訴我們,你在這幾年裏頭,你如何達成20%,你每年的進度是多少,要求政府提出路徑圖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才能夠監督。」

楊順美說,台灣絕對有發展綠色能源的本錢,希望政府拿出決心,加快綠能減碳的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