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年節食品抽驗 7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為維護民眾年節食品安全,日前彰化縣衛生局針對賣場、超市、傳統市場、宴席餐廳、盤商等,進行8大類共108件食材稽查,檢驗結果有7件不合格,違規率達6.5%,違規商品罰款並強制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到各市場賣場、盤商及餐廳,進行年節食品安全稽查,總共抽檢108件,包括豆製品、堅果加工食品、水產品、肉加工品、脫水蔬菜、米糕製品、醃漬蔬菜及蜜餞等8大類,有7件不合格商品,立即下架並裁罰。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林毓芬:「這7件不合格產品,有5件漂白水二氧化硫超量,包括有3件的竹笙、有1件的金針跟1件的酸菜,那另外2件不合格的產品,包括是紅棗,有一些紅棗農藥超量,以及1件高山劍筍防腐劑超量。」

彰化縣消保官建議消費者,選購乾貨食材時,不要買太白、太鮮豔或有異味的產品,烹調前先浸泡30 分鐘、再沖清水,可減少二氧化硫及農藥殘留,而違法業者,最重可處罰7年以下有期徒刑。

彰化縣消費者保護官 簡金晃:「碰到鮮豔這樣的產品,一定心裡要有一個準備,就是說這可能有添加二氧化硫,就是漂白水。」

彰縣衛生局提醒民眾,採購年節食材要注意選擇新鮮、顏色自然、來源清楚且有完整標示,如果是訂購年菜,取貨時間別太早、注意保存溫度,確保食材保鮮不變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