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從家開始!小乾坤親子協力車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新唐人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親子品德協力車,首站來到台中,要和爸媽共同合作,通過與小朋友面對面互動,將品德教育,落實到家庭。

小朋友VS. 大人 :「媽媽,我好渴,幫我倒水,不要,媽媽我要喝水啦。」

角色互換,學習該有的禮貌,或是考驗專注力,和爸媽分工合作才能闖關成功,小乾坤親子品德協力車,受邀來到台中市立圖書館梧棲親子館,藉由親子互動遊戲,讓品德教育落實到家庭。

台中市立圖書館分館主任 陳益庭:「這一次能承接到品德的協力車的活動,那也是提升我們在地的文化跟教育活動,這次真的也很榮幸,慕名而來的可能會超過上百人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行銷公關 高邑葳:「親子之間的品德教育,其實一定要落實在家庭裡面,比如我們今天的活動有讓小朋友去體驗,當媽媽的辛苦,或是小朋友沒有禮貌的時候,媽媽的心情是什麼,有一個互相協力,可以完成品德教育這一塊。」

《天庭小子-小乾坤》,活潑易懂的動畫,立刻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以現代故事為背景,傳達出中華文化《弟子規》,讓小朋友從日常生活學習基本禮儀。

小朋友:「三樣寶貝是牙刷、牙膏、牙線。」

小朋友:「每天要刷牙,(那你有沒有每天刷牙?)有。」

家長:「用動畫的方式去呈現小孩子比較容易去接受,而且他們也比較淺而易懂。」

看動畫學品德,藉由親子互動,讓品德教育落實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