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 海龍蛙兵整隊出擊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來看到,2017金門馬拉松,約5000名跑者參加,其中有20名來自金門的兩棲營海龍蛙兵,他們身穿汗衫、短褲,在攝氏12度的低溫中,手持國旗和海龍旗幟,齊步向前跑,相當引入注目。

記者 胡淨妮:「現在只有低溫12度,但是仍然不減民眾參與馬拉松的熱情。」

海龍蛙兵齊呼:「看我們的隊伍,雄壯威武,看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

整齊的步伐,精神抖擻的答數,金門馬拉松舉辦10年以來,首次有海龍蛙兵整隊出擊,讓金門馬拉松多了移動式的戰地特色。

海龍蛙兵:「畢竟我們是軍人的身份嘛!雖然我們是以個人的名義出來參加這個活動,但是我們在整個活動的過程中,我們都是有唱歌、答數,是很有整齊帶隊的態勢出來。」

參賽者為了爭取好成績,無不卯足全力衝刺,海龍蛙兵齊隊前進,形成獨特隊伍,民眾爭相搶拍英姿,最後,以2小時12分左右完賽。

而來自台北的吳依吟,第一次參加金門馬拉松,值星帶、迷彩裝上身,完全融入在地特色。

半程馬拉松跑者 吳依吟:「(為什麼今天會想這樣子的打扮?)因為這邊是有軍人,之前都是一些軍人在保護我們,所以很感謝他們。剛才有看到一些坦克車,還有一個工作人員有拿音箱,然後用砲聲給我們聽,覺得很好玩。」

金門縣副縣長 吳成典:「不管是路面的控制,交通的控制,一天的話太擁擠,大家看我們今天這個場地,如果把兩天集中在一起的話,那根本就是水洩不通。」

為了讓跑者有更舒適的環境,邁入第10屆的馬拉松,首次將賽程延長為2天,共計2萬2千位跑者參與,邊跑邊玩享受戰地風情,今年活動也在熱鬧中歡喜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