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滯銷開放入園採收?民眾意外撿到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屏東有間有機農場,農場主人每到年節期間都會送蔬菜給慈善團體,近期因為有許多高麗菜農低價開放給民眾採收。沒想到這位農場主人竟被傳言波及,以為他的有機作物也滯銷,需要開放採收。農場主人索性就大發善心,開放時段給民眾入園採收,當作回饋社會。

園區內的黑葉白菜、鵝仔白菜,都是農場主人種植的有機農作物,因為遭受滯銷謠傳,老闆主動出擊,開放時段讓民眾報名免費採收,讓謠傳成為好事。

民眾:「今天是很高興都摘這個有機的。」

民眾:「除了自己吃以外,也可以分享鄰居親朋好友吃。」

小朋友:「(採幾個這個都是妳摘)。全部都是我的。」

有機農場人員 鄭叔玲:「有機蔬菜機種植真的非常很不容易,我們要排除蟲害和病害,所以在採收的時後一定要,不要跳著採收。」

有機農場場長 黃克賢:「中途之家、什麼老人之家什麼的,還有幼兒園那個育幼院,今年,那時候就是對內,就是平常我很多年前就有做這種動作,就是我們採了就是送去。」

有機農場的簡易溫網室設備,讓蔬果減少雨季損失,降低常見的價格浮動以及滯銷風險。

有機農場場長 黃克賢:「感謝曹啟鴻前縣長,就是農委會主委,他的發想就在這邊,希望農民來申請簡易溫網室設備,多一點設備出來,那個雨季的時後就多一點蔬菜,今年開始補助從以前的三分之一,調整為二分之一。」

鵝仔白菜可以做成生菜沙拉和火鍋湯底,黑葉白菜葉柄沾梅子粉吃起來輕脆爽口,葉子包一包還能變身蝦鬆。

有機農場場長 黃克賢:「這個放這邊,這裡面你可以放香腸,你可以放你炒的肉絲什麼的調味的,包起來這樣吃,就像日本料理店的蝦鬆一樣。」

農場主人讓滯銷流言變成一樁好事,從平常的公益行善,到這次的免費開放,主人用技術跟善心,為自己的有機農場開創不一樣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