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推公益尾牙 用愛與關懷點亮社會每個角落

日月光推公益尾牙 用愛與關懷點亮社會每個角落。(日月光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
日月光集團每年二十多場的尾牙,聘請藝人、表演團體等犒賞員工,讓員工能擁有一個美好的尾牙之夜。而其中有幾場尾牙很不一樣,今年主推公益慈善,提供表演機會與平台,像是日月光新竹業務辦公室年度尾牙邀請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孩童,以及日月光高雄廠主管尾牙邀請日月之光慈善基金會弱勢孩童表演震撼人心的「太鼓震雲霄」,為日月光尾牙增添溫暖氛圍。

日月光推公益尾牙 用愛與關懷點亮社會每個角落。(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推公益尾牙 用愛與關懷點亮社會每個角落。(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新竹業務辦公室年度尾牙,於1月17日晚間舉行,邀請到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孩童表演大合唱,演唱《小草》《望春風》、《捉泥鰍》等民歌,讓溫暖的樂章豐富在場每個人的心靈。而日月光高雄廠主管尾牙,則是邀請到日月之光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的孩童,表演震撼人心的「太鼓震雲霄」,孩子們震撼而整齊劃一的表演,博得了現場如雷掌聲。這些孩子雖然都來自於較辛苦的背景,相較於一般學童得克服更多身體上的,或是來自於家庭環境的困難,卻因此而更用心練習,為的就是在舞台上展現最亮麗的成果,證明自己也能在每一刻發光發熱。

例如腦性麻痺孩童,雖然手腳不靈活,但是透過師長的引導,發現這群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孩子們,能夠在合唱之中克服身體的障礙和語言的障礙、找到心靈的出口,也能透過表演,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和接觸人群的勇氣,雖然得克服身體上的障礙,這些孩子都不放棄每一次練習的機會,努力展演出最棒的樂聲。

又如日月之光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的孩子們,雖然來自於成長環境不同的家庭,可是憑著對太鼓的熱愛,只要一有機會就勤加練習,練習的過程裡不僅打斷鼓棒、手心長水泡等,孩子們卻不怕苦、不怕難,為的就是能夠在舞台上展現出最完美的節奏。

孩子們表示練習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可以忘記所有不愉快的事情」,熱切的眼神裡閃耀著自信的光芒。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發起人卓碧金常務理事表示,腦麻的孩子唱歌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他們得克服語言的障礙、肢體的障礙,透過協助孩子們成立合唱團,讓他們能走入人群、結交朋友,且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人生。2016年起,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也與民歌王子王瑞瑜合作「金石情」專輯,為腦麻協會籌募庇護莊園,募得的款項將全數用於腦麻長照和成立「安全庇護所」,也歡迎各界響應。

日月光集團在台灣深耕耘32年,創造企業永續經營的同時,也善盡社會責任,用愛與關懷點亮社會上的每個角落,如2016年贊助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募款餐會、贊助高雄市37所小學小典藏雜誌與繪本、自2015年起至今持續為國小教室更換了2萬5千支節能型LED燈管,守護孩童視力、長期贊助心路健走活動、關懷有需要的家庭,除了提供協助外,也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課後輔導,陪伴他們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