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 義美高志明:多給勞資一點彈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同樣也是引起民眾關切的勞動新法 一例一休,上路之後,爭議持續,繼台積電、大立光CEO跳出來呼籲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也公開在臉書上說,勞動新法缺乏彈性,對資方與勞方都欠缺尊嚴對待。不過對此,行政院表示,聽到企業的聲音了,不過新法上路有磨合期。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晚上加班的時候,很多是從其他公司來的啊,因為在那邊它限制時數,所以他只能跑到這邊去啊。」

談起自家工廠,不少人晚上趕來兼第二份工作,一例一休上路不到一個月,卻出現許多難以一體適用的情況,連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都跳出來建言,盼給知識工作者及想要多賺一點錢的勞工,彈性加班時數,但一切以勞工自由意願為前提。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他如果不想加班,一個小時都不要加班嘛,企業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強迫他加班,就嚴懲重罰這個企業嘛,但如果勞工自願性的說他要多賺一點錢,他願意加班的時候,我想政府沒有必要,去做46小時,我也不知道46小時(上限)怎麼來的。」

勞工想自願加班還得遵守,每個月46小時的上限,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喊話,盼調高到60或至少54小時,行政院只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新的法令出來後,會有一段的磨合期,當然企業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我們也必須要跟勞工團體,來做一番的探討跟聽取他們的意見,那聽了勞工團體的意見以後,經過磨合期以後,行政院會對這部分做相關的研議。」

國民黨自做民調,近六成民眾認為,一例一休造成三輸局面,但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訪查218家餐飲業者,表示只有1家業者表示漲價是受一例一休影響,副院長林錫耀也強調,顯示勞基法修法帶動漲價,並非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陳輝模 張芝瑄 台北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