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宅用中國製阻尼器 議員疑官商勾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地震頻繁,許多大型的公共建築物,都因為耐震的需要,而裝設阻尼器,但今天有台北市議員揭露,台北市出租國宅驗收時,竟發現有業者,使用政府 禁止進口的中國劣質阻尼器,甚至從規劃設計,監造,到材料進口,都是同一個特定廠商,被質疑,根本就是官商勾結的一條龍綁標。

台北市議員 李慶元:「阻尼器,從樓下一路裝到屋頂,這是延壽國宅。」

台北市出租國宅耐震補強,裝設96支阻尼器,隨機抽樣12支,卻有11支,通通不及格,議員爆料,這都是政府不准進口的,中國劣質阻尼器,比較中國製和台灣製,價差三倍以上,中國製品質卻不敢恭維。

台北市議員 李慶元:「(容許)10%的誤差值可以誤差到90%以上,減震的效果不佳,而且因為力量過大,可能還損傷到我們附掛在上面的建築物,不准許進口的阻尼器,就這樣大剌剌的進到台灣來,不但我們國產的阻尼器要關門,進口的阻尼器,美國、日本等,也進不來,優質的阻尼器沒辦法用。」

攸關耐震安全,經濟部明訂中國製阻尼器不准進口,議員質疑,為何有廠商能以特殊需要,專案進口,且兩年內就得標7件公共工程,甚至連中國阻尼器的檢驗報告,都來自同一個中國集團,球員兼裁判的情況層出不窮,被懷疑是官商勾結。

台北市議員 李慶元:「建議裝設阻尼器,建議裝設阻尼器,這樣他以後包頭包尾,賺都賺不完。」

台北市議員 李慶元 VS. 台北市都發局主秘 羅世譽:「詳評的部分我們要尊重專業,問題專業人在包辦啊,專業的在一條龍式綁標啊,他專業?他很專業,可是他沒有良心。」

承接公共建築的耐震補強工程,卻使用中國製劣質產品,除了北市三個出租國宅,連台北榮總蘇澳分院,基隆港區14棟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通通中標,議員也呼籲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