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絕跡潮境 基隆海科館成功復育小丑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動畫《海底總動員》裡的尼莫,可愛模樣,讓人難忘。但近年珊瑚礁生態屢遭破壞,海葵大減,嚴重威脅小丑魚棲地。基隆海洋科學博物館最近成功復育小丑魚寶寶,最近幾天,原本上百棵透明的卵已經長出雙眼,最快這一兩天就要孵化,為了讓他們平安出世,不只小丑魚爸媽忙著護卵,連工作人員也忙翻了。

水族箱玻璃上,密密麻麻的卵,仔細一瞧,上頭還有一對水汪汪大眼,不說不知道,其實這是小丑魚的卵。

動畫《海底總動員》的Nemo,可愛模樣深植人心。基隆海科館的潮境工作站,這幾天也有好多小小Nemo即將孵化。只見魚爸爸,不斷用魚鰭擾動水流,讓卵來回擺動,而這個動作可是關鍵。

基隆海科館人員:「牠現在就是在增加水流,跟卵的接觸面積,也就是確保這些卵呢,它可以充分的獲得養氣,這樣子配它的發育呢,才會正常。」

為了確保小魚能順利孵化,小丑魚爸媽責任重大,不但得隨時護卵,還得隨時觀察,把壞死的卵吃掉,比免正常的卵被細菌感染。就怕小丑魚爸媽餓著,海科館人員,還得化身大廚,將鮮蝦剁成泥,添加維他命,幫它們補充營養。

基隆海科館人員:「每年我們在五月以後到十月間,我們就會對生態作監測,然後看看哪邊的海域裡面呢,它有海葵可是沒有小丑魚,這時候我們就會釋放出小丑魚,到這個海葵裡面,讓牠回去大自然。」

海科館還特別培養藻水,作為小魚的食物,為了這群即將到來的的新成員,海科館費盡心思,也格外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