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百位書法家揮毫贈春聯 最老92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過年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春聯,討個喜氣。台中市府特別邀請100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送給民眾,其中,年紀最大的書法家,已經高齡92歲。

揮毫寫春聯,80多歲的爺爺奶奶,氣勢不輸年輕人,其中,年紀最大的王爺爺,已經92歲了,他說要寫得好,就要多讀書,品德好,字才會好看。

書法家 王中天:「多讀書,他寫出的字來以後就有那個書卷氣,讀書的人呢,他很願意,在社會上對任何人都有耐心,就是一個彬彬有禮,謙謙君子。」

王爺爺強調,學書法的人,不會變壞。迎接過年,台中市府特別邀請100多位書法家,畫金雞,寫春聯,送給民眾,感受年節氣氛。

台中市副市長 林依瑩:「台中市府大樓跟陽明大樓,有150位的書法家,他們現場揮毫,送書法送春聯給大家過好年,也歡迎市民踴躍來索取。」

透過致贈春聯活動,不僅讓長輩多了展現專長的舞台,更能落實文化傳承,推廣文字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