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糕餅新書發表 記錄百年餅史與甘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7 日訊】台中有「糕餅之鄉」的美譽,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台中糕餅的文化特色,台中市府與《天下雜誌》合作,出版新書,記錄台中糕餅的華麗餅事與百年甘味,台中市長林佳龍讚賞它是行銷台中飲食文化的最佳專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現場體驗糕餅製作,動作有模有樣,炒熱現場氣氛。

林佳龍VS.主持人:「阿龍師市長餅啊,以後我就做糕餅的代言就好,以後我們市長就是代言人。」

這本新書記錄台中糕餅界的歷史過往,更帶領大家看見台中糕餅老師傅們傳承發揚的美好滋味。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有了這本書之後,糕餅背後的文化以及這個城市上百年的一個飲食歷史都寫進去了,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行銷台中飲食文化的最好的專書。 」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周子良:「希望各位藉由這本書來了解台中的糕餅文化,來帶動產業的發展。」

新書作者 李佳芳:「我們著重糕餅藝的部分,那這個藝這個部分呢,除了是做餅的手藝之外,我們也探索了他的上下游,譬如說,製作餅模的這個木工的手藝,或者說這個跟人生的藝術有什麼樣的關聯, 我覺得從糕餅裡面可以看得出台中人一種而不屈不撓、不服輸的精神」

林佳龍說,「南北吃飽,台中吃巧!」這本書除了融入台中師傅們的巧手藝及與時俱進的創意,還呈現每位創業者背後的故事,讓台中糕餅的文化特色,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